633785184335461510.jpg    

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

[我不能愛你的理由]/[我無法戀愛的理由]

撥出於日本富士電視台 (毎週星期一21:00 - 21:54(JST)

主題曲:安室奈美惠 『 love story 』

 

今年日本月九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戲劇,而這部[我不能愛你的理由]更是還沒首播就受到了廣大的輿論,

不僅結合了現代許多女人話題,裡面的演出人員更是受到了注目,

有主演時尚女王的香里奈、東京DOGS女角的吉高由里子以及新生代演員從AKB48的大島優子

新穎的話題、全新的組合一撥出就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觀賞,以下是我的觀後感

 

 

 

        防雷線               

 

 

 

 

「恋してますか?」

你在談戀愛嗎?

 

開場先以女人常常遇到的問題當做開頭,或許就像我們作文裡面所說的開門見山法,
而開頭一直take打字者的背影,不過我私心猜測應該是吉高,畢竟很符合她在劇中的角色,
感覺這個背影的開頭以及這些有關戀愛的文字應該會在後面有解答。

而她開始敘述女人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以及對於戀愛的看法

29歲- 身邊沒有真命天子
32歲-工作>戀愛
28歲-跟朋友在一起比較自在
          .
          .
          .
然後開始切入了劇情中的主要角色三人:

藤井惠美(香里奈 飾)

26歲 覺得戀愛是個很麻煩的事情
利用藤井與公司男員工的互動與對話,進而表現出她是那種與男性都能當好哥兒們的大姊個性
因為一句「我想跟你做一輩子的好朋友」讓她把戀愛視成一種麻煩事,
簡直就跟[程又青]一樣 (扯到別齣

而好不容易有那個勇氣告白的時候,偏偏對方卻說了要結婚的消息,只能說

『花開堪折直須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』真的是有夠適合!!


小倉咲 (吉高由里子 飾)

24歲 不知道真正的戀愛感覺 / 戀愛無感
而她的畫面就是在與某男歡愉(?)過後的場景,但感覺就是一個換一個總是找不到自己所想要的
,甚至還會覺得好男人很難找,就算遇到了也是別人的。

半澤真子 (大島優子AKB48 飾)

22歲 經常被說很沉悶
可能是因為家裡的因素,場景在同事們要續攤的時候因為家人的關係而離開,不曉得看到他有種
似曾相似的感覺哀 (嘆 家境甚嚴阿~~

不過看海報似乎有第四個女角出現,但第一集並不顯著,似乎是已經結婚的美玲小姐,藤井小姐
燈光公司老闆的太太,而在敘述的時候也有說到「想要戀愛卻無法戀愛」,在預告有出現他的鏡
頭,所以期待下集。

 

而場景就在藤井接到媽媽的電話,說著自己快滿30歲這個年紀趕快找人嫁的話題,不免讓我想起
,最近火紅的台劇[我可能不會愛你]的劇情,兩位主角都是因為剛好到了這糾結的年齡,明明自己
就過的很好,但因為這個年紀就得去煩惱戀愛的問題。

而也就這麼恰巧的這三位剛好都處於他們劇中所說的『戀愛沙漠』都沒有對象、對於戀愛都有著想像
,以及沒辦法擁有的困擾。

而裡面也談到了他們周遭的同學朋友,一個接著一個談戀愛、結婚、生小孩,而重心當然就會都擺在
對方上面,因此劇中的小倉咲說出了一句我超認同的名言:

『女人的友情比火腿還薄。』

『談戀愛男友第一,結了婚老公第一,生孕了就小孩第一。』

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合租的房子要找三個人,至少一個談戀愛了或跟誰撕破臉了,還有另一個嘛!!
不過看到這邊,我就想說要是兩個都談戀愛了怎麼辦呢(笑


這齣戲有許多話題都很吸引我的注意,尤其是現代人令人不解觀點(對於我來說)從裡面都能看出來,
以下條列出來:

1. 為什麼女人一定要在30歲以前結婚呢? 女人出生下來不是為了結婚而活的吧?

2.真子在與公司前輩約會的時候,因為自己是處女沒有自信感到害怕
 ,前輩還在公司說追到一個處女而覺得很沉重?有誰一生下來會不是處女阿

3.與男性當好哥兒們就沒有辦法談戀愛? 結果還因為這件事而分手也太背桑-3-

摁目前只想到這些,中間當然穿插了許多伏筆劇情等等,例如吉高與藤井公司老闆的巧遇、
長井川(甩了藤井的好友男)要結婚了與美玲小姐的員工、真子與前輩、
還有美玲小姐看見長井川與藤井好默契的感嘆,我想在後面的劇情會一一揭曉。

而她們三個人同居的劇情也很有趣,也可以從此看出他們三個人的個性,真子就是個很精簡的家庭主婦,
很懂得如何去打裡一切,而藤井就像他們三人之中的大姐一樣,也因為是初次的三人住再一起難免也都會有一些紛爭
,而不曉得在之後還會有什麼問題產生?

 

[我不能愛你的理由] 這部真的是值得追隨的好戲劇,再加上日劇不拖泥帶水的精神更是讓我喜愛的一點,
下集他們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問題,是否能找到一個好男人呢?期待下集撥出!

 

以上觀後感皆為個人感想,歡迎指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冥祭 的頭像
    冥祭

    腦內劇場

    冥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